火涟叶

帅哥

这事儿就发生在今天下午,我们小区门前的花街巷里。当时我要去接孩子,顺便取个快递。一个骑电动车的干瘦白褂子走在我前面,低着头佝偻着背,左手捧着手机,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屏幕。走到小区门口,他半截小腿从裤里伸了出来——那腿就像放久的白山药一样干瘪多毛——叉在了地上,斜着把车停了下来。白褂子穿的像是附近某个小饭馆的服务生。他不是业主,他没有门禁卡,他也不喊保安,就低着头玩手机,等着别人刷卡。
我们小区供非机动车走的门很窄,只能勉强通过两辆并排的自行车。这个白褂子这样停车,就相当于堵门了。他挨的感应器那么近,我若要上去刷门禁,要么靠在他右边,伸手举着门禁卡跨过他,到他左边的感应器上去刷。要么喊他让一让,躲过感应器。
我走上前去。看到小区门外走过来一对中年夫妻,各自手里拎着一堆东西,像是刚从超市回来。女人走到小区门口,看着横在里面的电动车,停住了。男人看着玩手机的白褂子,嘴里边嘟囔着这人怎么不刷卡,边走到门外那个感应器边刷了卡。白褂子听到门禁抬杠的声音,把干瘪的白山药一收,眼睛还是盯着手机屏幕,只用余光撇着路,不等中年夫妇靠边,就歪扭着电动车把挤出去了。
等到他挤出去,我也登上车子走出去。刚出门,就听到一个女人猛浪的声音,又尖又做。她或许是想发出苏州女孩那种甜软的声音,结果却让我联想到岛国动作片。只听那个声音叫道,“小哥哥——,小哥哥!加个微信吧!”我抬眼一看,白褂子低着头骑着电车、玩着手机,刚从门口花街巷的一家炒酸奶店门口路过。炒酸奶店门口高脚凳上坐着三个女孩。其中一个女孩正扭着头盯着离去的白褂子,对她旁边的女孩说,他走远了,没听见。那么刚才那猛浪的声音就是她的了?女孩长相衣着极为普通,因为我在取了快递返回来又路过这家店时,特意留意了这三个女孩一下,结果现在除了那妓女喊街一样的声音外,依旧没有别的什么印象留下。不过感觉三个女孩穿衣打扮像是附近学校的大学生。这三个女孩在干什么?难道是专门坐在路边刷帅哥吗?
我骑车从花街巷出去,马路上车流不息。从天到地蒙着一层灰。这灰已经透过皮肤,落在人们心里,大家对此习以为常。白褂子正好拐弯停在红旗大街旁,在等合适的车流的缝隙穿过,依旧在低着头看手机。我好奇的看向他,想知道让素不相识的女孩发出妓女一样声音的男人长得啥样。他烫了一头卷毛,那发型让我想起了17楼邻居的蝴蝶犬。他带着口罩,挡住了嘴鼻。露着的眉眼倒是清秀。眼睛大不大不知道,因为他一直低着眼看手机。他的露着的脸一根毛也没有,白面无须。不久,他用余光撇见了车流中合适的缝隙,一加电门,插进了车流里。在车流里,他还是一手握车把,一手拿手机。手机不仅是他身体的一个器官,而且和他的眼睛长在了一起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