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涟叶

表姐招呼我出去吃饭。大门旁,小路边,一个灰色大铁盆里泡着一大堆碗,横七竖八、层层叠叠。这是上一波人吃饭用过的,上面还粘着饭渣子。几只苍蝇从上面飞过去,又飞回来,只要找到了下脚的地方,就毫不犹豫落下去。大铁盆旁边有个塑料桶,是建筑工地里常见的那种物料桶,里面注满了水。塑料桶旁边支着一个锅,里面是大锅菜。师傅见我们过来吃饭,从大铁盆里捞出俩碗,在塑料桶里涮了一下,递给了我们。

吃饭时,二踢脚不断的窜上天,嘭的一声,把自己炸的粉丝碎骨,焦黑的尸体散落下来,掉在地上,掉在饭桌上,掉在饭碗里。

饭后,我走回孝子们跪的地上又蹲了一会儿,太累,于是挪到旁边正房台阶上坐着。听到身后一声喵——  扭头一看,二斌从地上抓起一只不知道哪儿钻出来的小猫。小猫很瘦,一身黄毛炸炸着,让我想起科技馆里的静电实验。

另一个“孝子”也过来坐在我身边,掏出手机,开始刷短视频,嘻嘻哈哈声音不断。我无聊四下乱看。不知道为什么东房的窗户用木板封死了,木板还涂满了灰漆。前面一张桌子上,一个妇女不知道说了什么,逗得她旁边的妇女笑的前和后仰。眼前不远的一块地砖碎裂成了蜘蛛网。哦,院子里居然是铺着地砖的,只不过尘土太多,让地砖似显非显。

喵——

我侧过头去,看到那只小猫正在探头探脑的从正房台阶上下去。它奶声奶气的叫声,勾的人想去把它抱过来。它往下迈了一个台阶,抬起头来又喵了一声,扭过身子,从台阶侧面跳了下去。就看到它的尾巴翘了起来,露出肛门那儿悬挂着的一截屎。

为什么不给它擦干净呢?

评论